钰钰

cp毕业,属性蓝。

海洋的治愈02

周末大放送啦~\(≧▽≦)/~,估计实习又没时间写了,哈哈。写到后面,自己都脸红了。默默在想,我还能开车吗(*ノωノ)

 

自己嗑糖吃,献给我最爱也是唯一爱的大宫。

 

人物大概是ooc的,毕竟这两个人我都不能完全看懂。

第一次写,文笔渣。另外,起名渣。

 之前的文请戳☛1

—————————————————————————

 

 

 

 

 

大野智常常什么都不想,他觉得思考是一件很累的事。世间万物任其自然变化好了,不勉强也不拒绝。对于与人相处这件事,就更加不在意了。

 

他不在意很多事。不在意同学对他的害怕,不在意老师对他的皱眉,不在意成绩的垫底。

 

大野智有着很美满的家庭,爸爸妈妈姐姐,从来他都觉得生活中有太多美好要去追寻,何必浪费精力在不喜欢的事情上。

 

大多数人,只能看到永远在发呆的大野君,猫着腰,一切反应都是慢几拍。看不到的是,画画时他专注的眼神,跳舞时他轻快灵巧的舞步,那个时候的他啊,世界上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在了他身上。

 

每次上课,都觉得时间在快速地从他身上流失,教室内和窗外的景色对他吸引力差距实在是大。教学楼下,树上有一窝刚诞生的小鸟,对此,勾起了大野描摹的兴趣。他选择在周三下午最不喜欢的英文课逃出来,去享受这个午后。

 

教导主任实在是忍不了了,看着大野智迷茫无辜又带着一丝倔劲的眼神,恶狠狠地对他说,「大野智,你再逃课,以后就不用来学校了。还读什么书呢!这次给你记一次警告,要是有三次警告,你就给我退学。」

 

大野没有作出回应,依旧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正打算离开时,一声有点耳熟的清脆嗓音让他止住了步,「老师,我决定参加这次数学竞赛了。如果得了第一,你就撤销他的警告行吗。」

 

转头,清秀微长的头发也随之甩动,有些迷茫地看着对面的少年,但眼睛里依然是大海般的淡然平静,让人有些看不透。

 

二宫带着好学生式标准的微笑,镇定地回望,但大野看到了一丝颤抖。

 

突然,这片海起了些微波澜。大野眼睛稍眯,露出长长的眼尾,温暖人心的笑意。对面少年细碎的头发下,耳朵好像有一抹可爱的粉红。

 

 

 

又是周三下午的数学课,却没有见到熟悉的身影,二宫有些不安。借口说自己肚子疼,绕到了那棵树下。

 

还是没有人影,懈气地想往回走,那个人还是一身白衬衫,漫不经心地走向他。二宫不自觉地闭了呼吸,世界好像按下了静音,只有吵闹的心跳声。闭得久了,忍不住,这才急促地小口喘出气来。意识到自己的狼狈,脸又开始发烫了。

 

那个人,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眼睛没有焦距地发散着。顿时有点烦躁,又要无视他了吗。

 

正要假装自己也毫不在意地略过他身旁,「嗨,二宫和也,对吧?」黏糊的声音在这个燥热又空旷的下午响起,又是那个笑。可恶,为什么一遇见他好像所有感官都放大了呢。

 

「跟我去买牛奶吧,小猫饿了。」这个人,这个人怎么可以那么自然地说出这句话,他们认识了吗。

 

「不要,我们很熟吗,为什么要帮你,帮忙真是件愚蠢的事,成本高又麻烦。」那些待人温和平静的语气不见了,此时的二宫就是一只竖起了全身刺的刺猬。这些刺,大概是因为对面这个人太温暖了,虽然不烫人,但还是本能地想去抗拒。

 

「那为什么上次你要帮我?」「那个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并且想看看老师对这个名次的重视程度,觉得好玩而已。」大野有些兴味地看着二宫小巧的耳朵,啊啊又红了,看了一会,忍不住了,大野伸出手去,轻轻揉捏少年小巧的耳垂,好柔软,但是怎么感觉越来越烫手了。

 

二宫有一瞬的眩晕,大野手指上薄薄的茧此刻真实地被自己感知。快速地甩开他的手,想要快步离开。啊,被拉住了。「呐,就陪我去吧,反正你也逃课出来了不是吗。」

 

这次好像使不出力了,放弃了挣扎。闷闷地任由那只宽厚的手掌拉着走。

 

他们买到了牛奶,蹲下给小猫喂食。大野智话一点都不多,大多时候,他们之间都是沉默的。但这沉默,反而让二宫觉得舒服自在心安。

 

二宫略微抬头,看旁边这个人喂食时温柔的眉眼,鼓鼓的面包脸,细细的八字眉,像两尾鱼的眼尾,挺拔的鼻子,心里的羽毛又在挠了,赶紧慌乱地移开了视线。

 

 

不知道为什么,那次之后,两人形成了某个默契。小猫的窝成了他们的秘密根据地,到了喂食的时间两人就会出现在那。

 

二宫最近对于每天的上学好像都有了一些期待。放学也磨蹭着不愿回家。

 

他发现大野智真不是别人印象那么高冷,反而,有时候软乎乎的,被自己欺负了也只会fufu地笑,让人更想欺负他。但是认真起来的他,又,倔得谁也改变不了。

 

渐渐地,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成为了,二宫一直在旁说着话,大野就只是安静地听着。但大多时候,他们会沉默不语,二宫在专心打游戏,大野智在专心发着呆。打游戏累了,就挂在面包身上,无聊就狠狠揉一下这个面包脸。就是这么安心的存在呢。

 

日子就这么毫无波澜地流逝了,却让人心生错觉,这样的安然平和,才是日常。

 

可是不是。心底始终有一块隐痕不愿去触碰,不愿去面对。

 

这天,如往常一样,一样的吃饭,一样的上课,一样的陪伴。二宫后来偶尔想起,也会觉得,真是平凡无奇的一天呢。

 

巨大的冰川就潜伏在平静的水面,等着人们来触礁。

 

骑着单车回到家,拿出钥匙,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捡起时心底有些隐隐的不安。打开门,一丝亮光都透不进去,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吸食了所有光线。浓烈的酒味让二宫皱起了眉,伴随着几缕瘆人的腥味,像极了生锈的铁。

 

迟疑地走进去,一步一步,像是踏入深渊。

 

打开灯,那个一直声嘶力竭抱怨的女人,他的妈妈,现在正异常安静的躺在沙发上,面容平静,苍白的脸色却显得那么祥和。只有垂着的手腕上几道触目的血痕,表明着她的生命在快速流逝。桌边是揉成一团的离婚协议书。

 

二宫感觉全身血液在倒流,手脚冰凉,想要喊叫却怎么都喊不出声。他努力地稳了稳自己,拿出手机颤抖着叫了救护车。

 

挂了电话之后,他发现自己怎么都使不上力,瘫坐在地上,绝望地看着地面。钝痛的心脏,一团浆糊的脑子闪过模糊的影子,那个人温柔的眉眼。怎么办,自己好像要溺死了。

 

救护车很快到了。二宫沉默地跟随着担架,谁的话都不回应,只是低着头出神,眼前的喧闹都进不来。怔了很久,直到手术室的灯亮,医生出来,告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这才从另一个世界回来,恍然过了一个世纪。

 

过了几天,也基本无大碍了。这天,二宫去看望时,他的妈妈用复杂的眼光看了他良久。随后,转过头,用冰冷的声音,陈述着一个事实,她不要他了。他的妈妈不要他了。

 

她不想再去触碰这段回忆,于是选择把他也留在原地,残忍地,把他和那些回忆那些黑暗都留在了身后。只是会每月定期给他钱。从此,他一人生活。从此,她再无羁绊。

 

「恩,好。母亲也,从今以后好好照顾自己。」二宫用了太大的力气,才把这句话说得毫不费力,轻松平稳。

 

真好啊,只剩自己一个人了。不用再听吵架,不用再牵挂谁,真好啊。二宫蜷在房间里想着,却怎么努力都笑不出来。良久,一片黑暗中,在地上摸索着手机。翻开人数很少的通讯录,找到了那个人。「今晚九点,河边草坡见。」

 

当二宫拎着一袋罐装啤酒,到达河边时。那个人已经躺在草地上了。望着他温柔的眉眼,二宫心里的委屈和难过一股脑都涌了出来,只想对着这个人显露。

 

二宫蹲下,拿出一罐冰凉的啤酒贴在大野智脸上。反应慢极了的大野这才缓慢起身看着他,也不说话。

 

二宫看着他眼睛里的微光,撇过了脑袋,闷闷地说,「呐,大野桑,陪我喝一下吧。」大野接过啤酒,一言不发拉开了拉环。

 

大野智其实酒量很小,不一会就醉了,晕晕乎乎地眯着眼睛。二宫看着河面发呆,揉了揉眼睛,却发现眼里的蒸汽越来越多,满溢了出来。

 

「呐,大野桑,你说,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二宫回头看着大野,声音脆弱颤抖,茶色的眼睛变得通红。

 

大野这时的脑袋黏糊糊的,一团浆糊,满眼只看到二宫惹人怜的透亮的眼睛,微红小巧的鼻头,以及薄薄的猫唇。 大野智觉得嗓子有些发紧, 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只觉得更加的渴。

 

 他发愣地看着二宫白皙脸颊上的泪珠 ,觉得很碍眼。 一言不发地起身 ,在二宫面前蹲下, 直视着二宫。眼睛 异常的发亮 ,二宫有些无措地想要转头。

 

 修长温暖干燥的手指已经抚了上来, 所到之处 ,二宫都觉得异常烫人。 可是 ,又很舒服 ,让人依恋。

 

 二宫嗫嚅着想说什么, 下一刻 ,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二宫的视线被遮挡住, 迎面而来的, 是巨大的潮汐。 大野智柔和的气息包裹着他, 柔软湿润的舌头舔拭着他的泪水。 二宫整个人都颤抖了 ,心里发着痒, 整个世界满心满眼都只有眼前这个人。那根羽毛变成了铺天盖地的棉絮。

 

 大野智黏黏糊糊的声音从喉咙冒出来,「 和也,别哭了,别哭了。」 嗓音温柔的像是要把全世界的宠爱都搬到二宫心里 。委屈止不住地倾泻出来, 眼里的蒸汽变成云朵,不停地下着雨。

 

这个人 ,怎么可以温柔得那么犯规。大野智触到二宫更多的泪水, 慌了, 整颗心都闷闷的 ,被那咸咸的水浸湿了。

 

 大野智的手拂过那些泪珠,专注地看着二宫 。二宫不禁想到了他画画时候的眼神, 原来 ,被他注视的感觉是这样的。心上酸酸软软的,像是要疯长出那些枝枝叶叶的喜欢。

 

 大野智看到二宫突然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干燥的唇角,顿时被那粉红的舌尖吸引。不假思索地附上那猫唇,轻柔描摹着他的唇形。

 

寻到缝隙, 温柔而又强势地探了进去。彼此的唾液交融着,搅动着那害羞的舌头,不容拒绝地纠缠着。小心翼翼又缠绵的亲吻让他全身都发热。

 

大野智清浅的鼻息让自己的脸庞红得要滴出血来,心脏好像是要坏了,一直在剧烈地鼓动。这么死了,也没关系。二宫脑子里一片空白 ,顺着本能呜咽。

 

二宫感觉此刻自己就是曾经嫉妒的那只小猫 ,不, 要更加舒服。 如果自己有尾巴, 现在早已在身后摇晃地不行了。 

 

TBC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