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钰

cp毕业,属性蓝。

原罪 中


这篇是主和视角。养兄弟梗,ooc.

查看前文请戳头像吧,因为是手机不方便放链接。

–––––––––––––––––––––––––

隆冬了,灰蒙蒙的天总是不见晴。下过雪的街道异常安静。所有的声音都落到了雪里,在那些空隙中无数次的反射,然后淹没。二宫回想着物理课上老师的解释,脸冻得有些麻木。冬天挺好的,冷静克制,相比夏天的咋咋呼呼,坦诚得没办法掩藏。裹成一团的二宫迈着步子,有些笨拙地往家的方向去。有些什么,随着声音,一同被厚雪堆吸收了。

按了门铃,半晌没动静。突然想到爸妈出去采购了,缓慢抽下手套,冰冷的空气触到皮肤,瑟缩了一下。僵硬地在口袋里搜索,有些不耐。找到了。

插上孔的瞬间,门突然地向后拉,二宫低头认真地想了想,自己转动钥匙了吗,就是不肯抬头。

“和也,我回来了。” 真是吵啊。明明就一句话,怎么黏黏糊糊地让人心烦。

“嗯,怎么那么慢,哥哥。” “我刚刚在阳台,还以为听错了门铃声。” 谁问你这个。“进去吧,我刚补习回来,你今天的火车怎么也不通知,爸妈一直在问。” “fufu,想给个惊喜嘛。”

上楼进自己的房间后,紧绷的身体才靠着门板慢慢滑下。二宫和也摸了摸胸口,狂烈的心跳吵得他头疼。和那个人的声音一样。大野智看着楼上禁闭的房门,小和...还是叫他哥哥,从一年前开始的。

一直以为小和是没有叛逆期的呢,错觉吧,那称呼里怎么会有疏离感。

晚饭时间,曾经最期盼的美好时光,热气腾腾的饭菜,橘黄的灯光,与爸妈惬意地聊天,但此时二宫觉得世上所有的针都聚到了他的椅子上。那个人,吃饭吃得很细致,一点没变。二宫对于这样的自己很厌恶,对于不想听到爸妈说话的自己很厌恶。可是。

“阿智,你跟你的女朋友怎么样了?有空带她回来坐坐嘛,我们可是很和善的哟。” 随意聊天的话题还是到这了。大野咽下一口汤,正要开口。“刺啦” 突兀的拉椅子声不合时宜地响起,“爸妈,我吃饱啦,有点不舒服,我先上去了。” “小和,你不舒服吗?我陪你上去。” “不用了,哥哥。” 看着二宫乖巧地对答,大野智有点气闷。

“妈妈,我和她...相处得有些问题,所以之前就分手了。” 加快脚步上楼的二宫,自己都没发觉地放慢了步伐。

#

新的一年,仪式,就是要互相拜访。这家拜完拜那家,人类社会文明就是要靠这些行为来维系,在喧哗的各种声响里,互送恭喜慰藉,相聚共享吃食,在这一年的伊始。

作为拜访的那家,此时的房屋一定是空荡荡,异常安静。开了暖气的客厅,二宫坐在沙发上放空。真是,怎么都不想动。爸妈去朋友家过夜,那个人,在房间画画吧。窗外浓黑的夜色,只能看到窗上玻璃的雪花,簌簌地落下。来了一点兴致,翻出之前相叶给他的碟子。“nino,你一定要看!超级感动的!” 那个热血笨蛋是这么推荐的。

按下键,将碟子送进去。披着毛毯习惯的卷成一团,在沙发上找了最舒服的姿势。

滴滴答答的钟声走着,光影在二宫脸上变幻。这片子...触到了禁区。屏幕上惨烈的车祸和孩子的哭喊声让二宫猝不及防,啪嗒,啪嗒,有什么落下来。

全身控制不住地颤抖,想要关掉画面,绝望地发现遥控在很远的地方,可是现在的他,连起身的力气都没有。二宫徒劳地用毛毯盖住自己的脸,尽其所能地蜷缩。快要被溺死了,屏幕声隐隐远去,扑面而来的是惨痛的回忆。迎面的大车要撞上了,声嘶力竭地大哭,不要过来。还有一秒,二宫闭上了眼。一股很大的力气撞了上来,却不是预期的疼痛,那股力紧紧的禁锢自己,意外的温暖让二宫有些慌乱,却又奇异地安静下来。只有停不掉的抽泣声,和大片大片的眼泪不停掉落。转身,将那股温暖圈得更紧,几乎要融进骨血。

“和也?小和?没事的,没事的,乖。” 紧紧地抱着和也,大野智发现自己的声音带了些颤抖,心疼地一下一下抚着二宫的后脑勺。感受到眼泪浸湿了胸前一大片,越发疼惜眼前的人儿。

时间仿佛在这凝固了,静谧的如同一片深海。二宫和也抵着温暖的胸膛,良久,狠狠心,抽离了。

“已经没关系了哦,哥哥。” 浓厚的鼻音,通红的眼眶。大野智恍惚看到了十几年前的那个小可怜,卷成一团在他面前低着头不肯露出悲伤,只有鼻翼还抽动着。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像怕碰坏一件易碎的艺术品。触到脸庞时对方瑟缩了一下,指尖轻柔地擦拭大片的濡湿,一点一点,勾勒轮廓。

二宫和也差点迷失在这样温柔的触摸里,怀揣着一丝侥幸抬起头。

大野智看到他家小可怜顶着上目线,通红的小脸,瞳孔是雨下过后清澈水灵的棕色,那里面有他。

“哥哥,你知道吗。这里,” 二宫和也缓慢抬手按着胸口,“这里经常有一大群的蝴蝶飞过,慌乱扇着翅膀,又痒又疼。你知道为什么吗?”

大野智呆愣地看着,嘴巴发涩,说不出一个字来。沉默许久,看到二宫放下了手,对自己露出一个笑,“哥哥我累了,先上去睡了。新年快乐哦。”

大野智半晌起不了身,那个笑,怎么想起都很苦。

夜色又更加浓厚了,半夜的雪下得更大了,这阵势像是要掩埋些什么,直待第二天人们的遗忘。

关着灯的二宫和也房间,空气里漂浮着微不可闻的喘息声。厚重松软的被子下,是坦诚的身体。二宫整张脸拼命地埋在云一样的枕头里,只露出血红的耳廓。肉肉短短的手指,在吃力地讨好摩擦着下身。闭上眼睛,吞下自己的喘息。脑子里不可抑制地浮现大野智的脸,还有他那带有粗茧的指尖。一下一下的,一下一下的抚摸…“哥哥…” 羞耻的声音还是从嘴里发出了呓语。“哥哥,你爱爱小和好不好…” 抽噎着终于结束了动作。一片空白里,只有大野智还是那么清晰。

雪愈加大了。

#

这个年快要过完了。二宫早早进入了高三备考的状态。而大野智,也将继续大学生活了。

回去的前一天,爸妈叫大野去采购些东西,顺便拉上二宫出去活动活动。二宫裹得紧紧的像是一团球,大野看着他通红的鼻子,笑了。

新年的超市,人奇怪的很少。大概是天太冷了吧。回去的路上,大野智拎着东西有些吃力,可怎么也不想二宫来拿。正回头想寻找和也,是不是落在后面了。一团雪球毫不留情地狠狠砸上了大野智的脸。没缓过劲来,就听到面前的少年声音清脆地喊,“大野智!你这个大笨蛋!”

慢吞吞放下手里的东西,再慢吞吞拂去脸上的冰雪。“真是疼呢,小和。” 声音带了些笑意,眼尾拉长,他家的小和还是那么可爱。

踱步到气呼呼的少年面前,脱下二宫已经湿了的手套,换上自己干燥温暖的手套。拿起地上的东西。再拉起少年的手,细致地将自己失去了手套的那只手和少年十指相扣,严丝合缝。“这样两个人都不冷啦。走吧,小和。” “真是个大笨蛋。” 嘟囔着的少年,不情愿地拖拉着步伐。但两只手始终紧紧地牢固地扣着。

#

离别的日子,天气很好,雪不下了,天也放晴了。在火车站与父母告别,坐在位子上还是想探头看看窗外。小和…小和大概是学习太紧张了吧。真是个牵强的自我安慰啊。

火车开动了,大野智闭上眼靠在窗边想小憩一会。“叮。” 桌上手机的屏幕亮了几秒便迅速暗下。揉了揉额头,慢慢地解锁手机。

光亮的屏幕上,只有一句简单的话。“哥哥,等着我。”

TBC.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