钰钰

cp毕业,属性蓝。

原罪 上

最近看书的时候,看到卡波特这句话,就控制不住地想写大宫。他们是我近期生活里最大的糖分!大概不会太长,争取快完成,越拖越写不下去,哈哈哈

 

养兄弟梗,ooc

-----------------------------------------------------------------------

 

 

头脑可以接受劝告,但是心却不能,而爱,因为不懂地理,所以不识边界。

                                                                                —— 杜鲁门·卡波特

 

低压的热气像是把人罩在一只不断膨胀的气球里,不知何时炸开,闷得人喘不过气。头上汗涔涔的,沾湿了发尾,皮肤也粘腻烦人,嘎吱作响的转扇不顶个用。才是傍晚,教室的灯全开了,亮堂堂的,老师还在抓紧着最后一点时间布置功课。窗外黑压压的乌云不断聚拢着,泥土的气息随着水汽漾开,几颗黄豆大的雨点砸向了玻璃,随后便是倾盆大雨。下课铃声早已压不住教室里的喧闹。

 

大野智支着胳膊,看着窗外的大雨出神。那天,也是这么大的雨吧?第一次见到小和,就觉得可怜死了。

 

#

 

十年前,大野智八岁,二宫和也六岁。在一个残酷的场合下,他们见面了。

 

平常的放学,平常的慢吞吞背着大书包,平常的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只是今天的雨有些猛了,撑着把大伞有些吃力。啊,鞋子脏了。虽觉不妙,但步伐还是迈得不紧不慢。唔,爸爸今天要加班,妈妈去逛街,不过厨房里有熬好的咖喱,大野智想到这,才终于迈大了步子,细细的八字眉舒展开来,小巧的鼻子抽动着,仿佛闻到了那浓郁的香气,讨厌的下雨天,但是有最喜欢的咖喱。

 

一个白净的糯米团蜷在家门口的遮雨板下。大野智隔着段距离停住了,揉眼,这是人类,对吧。

 

猎人在追捕过程中,不小心受了伤的小动物在漫天的水珠里找不到归处,只能团在一处瑟瑟发抖。这是大野智第一眼见到二宫和也时心里浮现出童话书里的一句话。

 

他微卷的头发看起来好像很好揉,这样的场景,大野智还是鬼使神差的浮现这个念头。怕惊动了这个小可怜,下一秒就会消失。大野小心靠近,很蠢地闭住了呼吸,丝毫没意识到那么大的雨声,即使他大口喘气也会被淹没其中。

 

收伞,蹲下,小人儿完全没有抬起头来。怎么才不会吓到他呢,懊恼地簇起眉。隐隐有呜咽声从埋着的头传出,果然是个受伤的小动物呢。手指在发旋上方停了一下,极其缓慢地下移,触到了意料之中很软的发丝,只是都被淋湿了,沾满手掌的雨水,异常冰冷。

 

糯米团子抬头了,大野智想,那一双悲伤的棕色瞳孔,心里大概是怎么都抹不去了。红肿的眼睛里装满了水雾,一层一层的,惨白的脸蛋满是水珠,发尾上的水滴一点一点渗进早已湿透的衣裳。

 

“呐,我们进屋好不好?” 大野智努力地摆出和善的笑容,不想被拒绝。

 

于是,局面成了这样。大野智站在橘黄灯光的开放式厨房里热着咖喱,不时瞄瞄沙发上的二宫。

 

刚进到家,大野就噔噔噔跑进房间,拿出一套自己的睡衣,给二宫让他换上。开起暖气,再找一张大毛毯披在二宫身上,让他先坐在沙发上,自己去准备吃的。大野智抓了抓头,好像还忘了什么。噢,对了。熄火,咖喱的香气弥漫了整个客厅。大野智又噔噔噔跑去浴室,拿出一条毛巾要给二宫擦头发。此时的大野智,莫名有股责任感和保护欲,明明自己也还小。

 

二宫和也很安静,一直没说话,大野智说什么他便去做,空洞的像个洋娃娃。宽大的沙发,他还是蜷成一团在边上,突然沙发陷了陷,干燥的毛巾搭上了他的头,还有隔着毛巾温柔的擦拭。紧绷的神经终于还是缓了下来。

 

“你喜欢吃咖喱吗?我最喜欢的食物就是咖喱了。冬天下雨真的很讨厌啊,还是比较喜欢夏天,你呢?夏天就算下大雨,也可以穿着凉鞋踩水,对吧?” 一边紧盯着手下的毛巾,生怕哪处没有擦到让他着了凉,一边又絮絮叨叨地说话,黏糊糊的小嗓音与室内的温暖很配。后来,二宫才知道,不爱说话的大野智,不爱找话题的大野智,安静的大野智,被不懂的人说有些阴沉的大野智,那时是尽了多大的力。

 

暖烘烘的空气里还有咖喱香料的余香,橘黄温暖的灯光,发出小小声音的电视屏幕,以及,沙发上头靠着头打盹的两个小孩。大野的爸妈回到家看到这样的场景。

 

惊讶之余,他们轻柔的走过去看,看到二宫脸的瞬间,两人吃惊地对视了。这不是和子家的小和吗。爸爸小心翼翼地抱起大野回房间,关上房门。这时二宫慢慢转醒了,大野爸妈蹲在沙发边,疼惜地看着他。

 

房里的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清醒过来,正疑惑着,房门边出现了一条光亮,妈妈走进来了。这场谈话,在未来很长的日子里,让他身边多了个身影。

 

小小的脑袋好像对突如其来的信息量接受有些困难。二宫和也和爸妈前段时间出车祸了。二宫和也是车祸的唯一幸存者。二宫和也的妈妈是大野智妈妈的至交。二宫和也出现在这里是因为从冷冰冰的医院逃出来了。二宫和也从此要住在他的家。二宫和也以后就是他的弟弟了。

 

有三件事,大野智明白并记下了。外面可怜的小动物叫二宫和也。和也以后是大野智的弟弟了。大野智要好好地照顾小和。

 

#

 

见到小和的时候,就觉得很熟悉呢。也不是亲戚什么的,就感觉,两个人应该一直都是这样的。教室的同学都走光了,大野智还在愣神。

 

“阿智,走了。” 少年拿着一把蓝色的伞从门口走进来, “就知道你不会带伞,还好我带了。” 阿智,小时候还会乖乖叫他哥哥,不过自己也没什么哥哥样,皱了皱鼻头起身。

 

“今天班主任居然迟到了,还说是因为车子抛锚。嘛,不过他脸上可看不到一点着急的样子,还慢慢地踱进来。今天数学随堂测,我提前交卷老师居然不准。可谁让他出的题那么简单…”为什么那么多人说小和冷淡,明明就很生动。伞本来就不大,二宫的肩膀有些淋湿了,大野伸出手臂将他揽近,紧了紧。絮叨的声音顿了一下,小尖嗓变得有些弱气,接着刚刚的话题。碎发下透出了红晕,他家小和的耳朵还是那么可爱。

 

“我们回来了!”两人在玄关喊完这句话就赶紧上楼进房间,不然又要被妈妈唠叨了。虽然各自有房间,二宫还是往大野房间跑,睡觉也喜欢黏着他。很多男生长大了会想要有自己的空间,不过大野智完全不在意这点,或者说,因为对象是和也,那个十年来一直在身边的和也,与他相处就像呼吸空气那样,平常又必要。大野智对二宫和也一直都有着怜惜,分不清这怜惜是否和看到弱小的动物时的心情一样,确定的是,这么美好的一个人,怎么疼都疼不过来。

 

放下书包,二宫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窝在床上开始打游戏。 “你又不擦头发。” 换完睡裤的大野智拿着毛巾上床,对于二宫打游戏时的专注习以为常,将毛巾铺在盘着的双腿上,再小心地移动二宫的脑袋。少年自觉地抬了抬头,熟门熟路的躺到了大野的腿上。屏幕上正厮杀激烈,一个个快速的音效蹦出,修长的手指温柔穿过发丝,顺带轻轻按摩着头部,屏幕里的小人动作有些迟缓了,受到敌方的一击,队友玩家狂刷骂人的话。不过,大野智是不会注意到这一切的。少年打出道歉,心情反而有些悠哉。

 

注意到小和关了屏幕,乖巧地躺着,突然想起一件事。 “小和,你们班的美濑认识我吗?” 指尖微微有些紧,“怎么了?” “今天她在教室外叫我出去,然后给了我一封信,看到信封上的标注才知道是你们班的。” 废话,她不认识你,为什么给你信,笨蛋。二宫依旧躺着,却有些浮躁。坐起,面对大野智伸出了手,“把信给我。” “噢。” 大野智摸摸鼻头,顺从地拿出信封。他对小和没什么秘密呢,每次收到信封自己也不大感兴趣,小和倒是很有兴致。也好,不用愁该怎么办。

 

二宫收了信封,也不打量,跑回自己房间又迅速跑回来,手上已经没了东西。又噌噌换上睡衣, “阿智,我有点累了,妈妈还没煮好饭,我们躺一躺,好不好?” 没等他回答,便关上房门,拉了灯,上了床,摸索到大野,便往怀里钻。 “小和,那就休息一下吧。” 揉了揉少年的头发,还是那么柔软,拉上毯子半盖着,以防着凉。怀里的小动物只管紧搂着他,四肢巴得紧当当的,温热肌肤就这样紧贴在一起。闻着大野智好闻的奶香,恨不得融进去,只有这样,才十足安全。二宫的脸在大野智的肩窝蹭了又蹭,舒服得想喟叹。哥哥,阿智,大野智,我生活中最强的想念,即使拥着你,还是好想你。

TBC.

评论

热度(44)